星期二, 3月 12, 2013

牙醫工藝低調桌上行銷集


高醫師

大姐介紹的(大姐是我配合的印刷廠真性情的女人 那家印刷廠 真是令人又愛又恨)

和高醫師溝通
他的需求其實很簡單
但他為了有細節

所以幾乎所有材質都是他來決定  

他是牙醫 (專攻顎齒和兔唇矯正的)

我也從他那知道

牙醫職業現實世界

因為溝通的認知

花了很多時間去了解他想做的質感

因為他只要作兩本
做的是一個
宣傳  牙齒修補的一種技術

因為他想與 現在都在用植牙暴利賺錢的現象
區格
和我很像
他想做的是已經存在已久但費工的醫術與牙齒填補工藝
因為費工
所以一般牙科不會推 所以也沒幾個醫生願意作的填補工術
因為其中手工要很好(當然專業也不能少)

他想用
用桌曆翻頁的方式
放在店面解說 用
價錢與服務說明
及各種 症狀都在裡面


但是因為價格
所以
他不希望像一般桌曆
印出來打個環作兩個底作就好

他希望質感做好

只要作兩本
基本上
在我的心中
就不要想去要賺錢了
因為這就是
交朋友

他先用apple 的keynotes 編了幾頁
剛開始

也不知道
他是希望透過紙的
質感
來呈現影像

他希望每ㄧ張 不能像一般紙的厚度
要卡紙厚

剛開始
他自己取的這個業務項目是
美齒樹脂填補

媽呀

我連 他這個 服務 都產生質疑

站在 消費者的立場
樹脂 是南寶樹脂 嗎
這樣穩固嗎
一般市井小民哪知道啥是樹脂

所以
光是業務命名的宣傳的更改
我就要
徹底的去了解他們
到底是要做啥







後來最後版本是  美齒雕塑
也是我和他討論出來的

高醫師
不想與氾濫的植牙業務作拼價格與宣傳
他自己說這個服務
其實 不是新的

但因為植牙賺的多
所以大家都要花錢在打這廣告

他不想和別人一樣

我覺得他要是來做工業設計師
也一定會很厲害

他一直堅持 說明圖的底部要有一部份華麗的感覺
說實在的
我想有點怪怪的
因為我從未做過

而且上端標題與內容解說之間的分格
他說要壓金線

我心想
兩個材質不一樣的厚度也不同的質感
中間要燙金
但燙的位置又不同
實在會變成天價

經過和他溝通後
請他
自己貼那條只有 1mm寬的 金線

他挑了一個與黑色 相關的布紋

我和他多次約在他下班後的7-11 聊收尾的做法
他說
想在 下方黏上排牙齒

前面還要有 個立體的 診所 logo

由於 大家都忙

所以

在製作內頁的過程
他最後選擇  黑色的後磅skin紙上作四色
我心想
哇勒
這張價值不扉阿
他願意作那麼貴的東西嗎
我算了算
又向UV噴繪的老闆娘議價

加上 一張的打樣

終於要開始開工了

也遇到了

他所駐點的兩所診所一些行業上的問題

因為他非常注重 職場的氣氛的醫師

在工作上 大家彼此都尊重 不管他是不是剛出來作醫師
但他感受 被負面思考的 與資深護理人員 不合

他就辭掉了 一家

因為他很有心要幫那家診所 Build up 這個服務的
本來有為那家診所 作立體的logo放在桌曆上的

當我做完要交貨時
他說這家他已經不作了

所以我和他 想到 小正方立體 用 透明水族箱裡的裝飾用小方石
有ㄧ家 logo就沒放上去

最後中間的假的裝飾用的瓷牙
要貼在 宣傳品底座上(像桌曆一樣的底座)
也是很費工的
因為牙齒 一排 本身太凸出去了
他又花了時間把整排牙齒模型
背面又磨了一次
但我答應他 牙齒下面
要墊個 橢圓形的底 很像牌子 一樣
光這個小橢圓 又是橢圓板找不到的尺寸
只有自己慢慢橋出來 用最細的砂紙磨給他







沒有留言:

最TOP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