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7, 2012

上GSAPP的小威對作品集品質的要求

小威是小呆的學弟

對於東海建築量少質精的精兵政策
看到每位同學對作作品集的態度
不得不讚賞和好奇的
究竟老師是如何教他們
為何每位來找我的
同學作品集完整度 就是和 中原與成大 淡江不同
有說不出來的
藝術氣息
也有
像我一樣的
一點
迷糊

小威和我師父一樣
對品質的要求是絕不妥協
這本
作品集
強調的是
印 12頁一台 橫式穿線 膠裝 長度超過42cm 雙面
我說要印長紙 價錢是 普通的一頁的兩三倍吧

他說

他都準備那麼久了
他要的就是品質

同時他可以接受
紙長超過60cm用手送印 的小小誤差


記得 在長紙 每張印得過程中
因為 RIP 和機器 的關係

打樣一本的顏色竟然和
正式把其他本都印起來的第二次
其中有幾頁
顏色不同

錯的部份
全部重印

代工的老闆 看到第一本也嚇到
摸摸鼻子
乖乖重印

為何會有這樣子的狀況呢

原因有很多
因為
事後想起來纔知道是

因為
起初幫我RIP 拼版的廠和
印的廠商是不同的兩個廠商

然後

檔案重新作過也是會有問題
因為
後來 我
突然想到
長紙是用手送的
對位會不準
所以 請小威 把 出血加到1cm
他回去重調過
這個因素實在也是不得已
但也是因為這樣

後來我就請印的廠商
自己拼版

所以才會有
顏色 差異

封面
小威選的是
skin 深藍

加上

UV印刷

這本費工之處
在於
長紙 特抄 要獨立切紙 叫紙
和 傳統 12頁 16頁 車線裝是拿去給
認識我知道我在做啥
願意挺我
專門只做車線的大量生產廠商


另外值得一提的
小威他的托福
竟然是
做一年公車從桃園到公館台大的語言中心
練出來的


真不可思議
搖滾的精神和夢想的堅持
從他的身上看到的力量
是多麼的
平凡

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聽說
語文補習班也請他回去
當助教 打工

因為他就是
最活生生的從 60幾拼到破百的
最佳範例

他真的可以成為進步的最佳代言人阿

要考上哥大GSAPP
還真是萬事都要具備






沒有留言:

最TOP的文章